辽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如何避免墙体拆改后墙面开裂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5-03-08 11:55:15

为了避免墙体拆改后墙面开裂,施工时应注意以下问题。

(1) 墙体开槽时,忌用锤子在墙面上直接砸,敲松墙表面结构会引起空鼓,最好在凿槽前用切割机开线槽,然后将中间部分剔除从而形成槽。

(2) 热水管入墙,需埋入墙内2~3cm深,然后用水泥抹平,防止因热水管膨胀而引起墙面开裂。

(3) 如果施工前墙面已经空鼓或开裂,则必须铲除后进行湿水处理,在用水泥砂浆抹平阴干。

(4) 如果是光滑的基础层表面,需要在施工前进行凿毛处理,凿毛深度为0.5~1cm,间距约30cm。凿毛后,要用钢丝刷清理表面残留的砂浆,尘土和油渍等,在用水冲洗。如果没有进行凿毛步骤或凿毛不到位,墙面很有可能会出现空鼓。

(5) 凿毛后,墙表面进行扫浆处理,即在墙面刷一层纯水泥砂浆,扫浆一定要均匀。如果砂浆稠度不均,凝结时则会收缩不均匀,墙面就容易产生裂缝。

(6) 尽量选用优质的内墙腻子。因为优质腻子有保水成分,能减缓水分蒸发,在腻子层硬化之后,仍有极强的抗拉性,不容易开裂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